close

*帶入月歌舞台劇第二幕-夢見草

-----------------------------------------------

憧れて、
追いかけて、
夢はまだ、
夢のまま......

 

「嗯?你在聽夢幻花火啊?」
剛從超商回來的新一進門就看到葵在客廳播放著先前接演的改編新撰組的「夢見草」。
「啊,歡迎回來。」
原本以為宿舍裡只有自己而已才到客廳播放出來的,既然有人回來了,葵也就自然的站起身想關掉拿回房間聽。

「我回來了......啊,不用關,放著就好,剛好我也想聽。」
新走到沙發處坐下,從袋子裡拿出豆沙麵包開始吃。
「喔好......」被新阻止關閉音樂的葵只好回到位置上坐好,且不自覺的坐到新旁邊。「買了豆沙麵包回來小心被驅搶走喔。」

「反正在他回來之前吃完就好啦。」
「嗯,說的也是......」
話題一時斷絕,頓時只剩音樂流瀉在這安靜的空間中。

這時音樂切換到了「夢見草」。

夜の明ける静寂に滴って、
芽吹いた葵に心寄せた、
陽に透けるこの血潮の色、
新たな命を紡ぐ為に、
始まりを告げる冥衆の隼が、
時代を攫って行くー

 

「吶,葵。」
「嗯?」
「如果啊,」吞下最後一口,新緩緩的開口。「我也像沖田一樣得了不治之症你會怎麼辦?」
「什麼!?」葵瞬間站起身開始上下檢查新哪裡不舒服。「你哪裡不舒服嗎?生病了嗎?」

「沒有沒有,我是說如果啦如果。」新也習慣葵一驚一乍的反應了,所以乖乖的任他檢查。
「新你不要嚇我嘛......」葵哭喪著臉看著新,他剛剛是真的嚇到了。
「所以我剛剛不是說了嗎,如果。」新笑了一下,順便把剛剛因為葵站起來而掉到地上的抱枕撿起。「所以呢?」

葵沉默了很久,久到新以為他生氣時才聽到他開口:「......我......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絕對不會!」
葵低著頭緊緊地抓著抱枕,「既然叔叔阿姨把你交給我了,我一定回好好照顧你,不讓你有生病的機會......」
說到最後,葵的聲音甚至帶了點哭腔。

「葵......」
「所以,」雙眼泛淚的他筆直地望向新,「拜託你不要離開我......」
看到葵哭了新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趕緊道歉。「抱、抱歉,我只是好奇問一下而已,沒打算要弄哭你的。」
「答應我!」
「欸,什麼?」

「不要離開我,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我、我知道啦,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哪裡都不去!」
「嗚嗯......」葵重重地點了頭,但淚水還是沒停下,連鼻子都紅了。
「啊啊,別哭了啦,我不是都答應你了嗎......」新抱住葵,一下一下的安撫。
「呃......這氣氛我們該進去嗎......」

「驅!」
聽到聲音葵瞬間推開新衝回自己房間,留下不知該說什麼而看著來人的新。
「對、對不起,都怪驅太多嘴了!」戀連忙道歉。
「明明是戀說這氣氛太詭異了要我想辦法的欸!」
無視兩個吵起來的年少組,新回頭看向電視發起呆來。

 

君よ。
儚いその笑顔、
僕の為に咲いて欲しい。
いつか朽ち果てる日まで咲き誇って欲しい、
君だけは。
僕らの歴史を語り継ぐ、
その華の名前は「夢見草」ーー

 

吶,葵。
其實我才是害怕你離開的那個。
不管我們這段關係能維持多久,我希望,能一直在你身邊,一直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