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是台灣的開學季,許許多多的學生哀號著暑假的逝去並認命地回到學校。大學只比國中小、高中稍微晚幾天而已。

而在某所大學的某個班裡,很稀奇的聚集了6個不同國家的學生。除了本國台灣,還有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美國跟泰國。

看到班上有這麼多外國人,這些剛進入大學的新鮮人不禁又驚又喜,但更多的是好奇。

在自我介紹完後,開學第一天的活動正等著他們--新生健檢。

『嗚啊,我不要抽血啦......

『不用怕啦,一下而已。』

一群人瞬間湧入健檢人潮中,而有個人拿著資料正不知如何是好的四處張望。

......怎麼了嗎?』一個男生鼓起勇氣上前搭話。

『啊,那個......接下來要做什麼?』那人原來是同班的日本生,他看不太懂中文。

『喔喔,這個喔......』他思考著到底該怎麼解釋,突然靈機一動,『不如你跟著我好了,我路上跟你講解?』

『謝謝!』聽到他這麼說,日本生鬆了一口氣。

走到一半,男生突然想起還沒自我介紹便開口道:『我是同班的周理,以後還請多指教。』

『啊,我是幸村国定。我才是,以後要多多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