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是個讓人隨便踢來踢去的肉球。

* * * * *

昨天,是學校的模擬考。但我沒報考,所以就請假在家。

但在我請假的這天,班上就把我當肉球了。

 

我是今天聽同學說的。

昨天,班導因為班長選我做那一組的組長,所以就對她發脾氣。

原因是,不放心交給我。講清楚就是,不想跟我討論事情。

所以在昨天放學時,班導把原本的組別都打散,重新組織。

而我現在是跟:黃蓉、小白、香菇及饅頭一組。

黃蓉是組長。

 

聽完她的描述,我泛起了一抹微笑,但那不帶任何笑意。

「反正不當組長,我也樂得輕鬆!」我這麼對那同學說。

「也是啦!」

這是在上學途中聽到的。

 

到了打掃時間,我先到了打掃區域──女廁。

而當我夾完垃圾,準備拖地時,遠遠看見小白跟劉大姊從遠處走來。

黃蓉跟小白是衛生股長,黃蓉負責教室;而小白當然就負責廁所了。

她們是邊聊天邊走過來的,剛開始我不知她們在說什麼。

但隨著距離拉近,我也聽到了那足以讓我再次加深惡作劇的念頭。

「啊班導就把他們丟給我們啊!」小白如此說著。

而我也很明白,她口中的「他們」,其中就有我。

等到她們走近時,我對她說:「小白,拍謝啦...」

但她好像沒聽到,也可能是故意裝沒聽到。

 

後來在下課間,我向肥豬借了一本名為「怨靈天廈」的恐怖小說。

看完後,我又向錢杯杯借「狼與辛香料」來看。

 

放學後,我向媽媽說了關於烤肉組長換人的事後,媽媽說:「妳們老師自己EQ不好,都快畢業了還不懂要跟學生們好好相處。反正妳現在就不澳跟老師有正面衝突就好了。」

後來也不知怎聊的,我們聊到了我從學校帶回來的相片。

「這樣不行,妳沒發現每次的照片,妳們老師都一定會站在妳附近嗎?」媽媽神色變得難看起來。

「有啊!每次只要有全班拍照時,她都一定會故意站在我旁邊。」我幾乎不用頭腦思考,直接脫口而出。

「妳們老師那是故意的,她要妳在以後看那張相片時,都一定會想到她,她是在對妳施加壓力。」

「可我又不能幹嘛!跟她嗆還要被記過,都快畢業了。」我無奈道。

媽媽想了一會說:「妳找一張有妳們老師的全身照,放在桌上,每天跟她說:『老師,我要去上學囉!;老師,我現在要去上廁所喔!』還有老師我要幹嘛幹嘛的,形成變相的詛咒。」

原本說要惡作劇的,但我根本想不到,現在有媽媽這個提議,我頭腦裡快速的拼出一個「詛咒套餐」。

 

1.照媽媽說的做。

2.做個詛咒娃娃。

3.把她的照片定在飛鏢盤上,拿來射飛鏢。

最後一個,也是最狠的──丑時咒殺。

我當然也知道這會反應到自己,但我已經顧不了這麼多了。

腦海裡浮出一句話:「做了再說」。

於是,我也真的去做了。

* * * * *

小心點啊,我可不好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