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郭靜--下一個天亮


========================================

人來人往的急診室中,一名剛送進來的患者正進行著搶救。
「患者沒有心跳了!」
「準備電擊!」
......
發生什麼事了?
看著正被急救的那人,少年怔愣地想著。
為什麼月天會躺在那?我們明明......明明跟平常一樣並肩在街上聊天而已啊?
少年不知不覺中早已淚流滿面。

*

─兩小時前。─
「月天!」
一個髮色稍微挑染成棕色的少年邊喊邊跑向另一名看起來已在這等候多時的黑髮少年。
「喔,你來啦。」
被喚為月天的少年看起來非常冷漠,稍長的黑髮被他束在頸後,但看起來還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
「唉呀,抱歉抱歉,你別生氣嘛。」
棕髮少年一臉誠懇地道著歉......如果忽略那抹調皮笑容的話。 
月天盯著他很久,最後還是嘆口氣放棄說教。
「算了,我們走吧。」說著便率先走出。
「了解!」他笑著跟上並與之並肩,且......牽起他的手,而月天也由著他去牽。
他們喜歡彼此。
從高二時就確定了彼此的心意,而現已畢業,兩人也約好要上同一間大學,不想分離。
一開始他們非常害怕會遭到反對,但出乎他們意料的,雙方家庭都沒反對,甚至還很高興自己兒子終於找到真愛了。
於是,連最困難的這關都過了,還有何懼?

「時儀,你覺得這個如何?」
他們來到一攤擺著各式各樣耳飾的攤前,月天正指著一個散發冷冽光芒的單邊黑耳環問著棕髮少年。
「唔......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你耶。」他指向一個充滿粉紅氣息的愛心耳環。
沉默在兩人之間靜靜蔓延......
「對不起,我錯了。」九十度鞠躬道歉。
聽了這話的月天才放柔臉部表情,因為在繃下去攤子老闆可能要尖叫逃跑了。
「老闆我要這個!」為了表示誠意時儀趕快叫老闆把那冷冽的黑耳環給取來,順便付了錢。
付完帳後他像是又想到什麼,「欸老闆,那不用包了,倒是你有沒有酒精啊?」
「酒精?喔喔有,你等我一下。」說著就回頭在那一推大包小包中東翻西找去了。
「時儀你又要幹嘛了?」月天面露疑惑。
「嘿嘿,等等你就知道啦。」他神祕一笑,就是不說要做什麼。
「喔!找到了。拿去。」
「謝啦。」
接過後,時儀倒了點在手上之後搓著那耳環,「嗯,沒有褪色。」然後又倒了些新的酒精將整個消毒過。
「好──了!」
「欸?」
時儀突然湊近月天嚇了他一跳。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幫他把耳環換上了,舊的正被人拿在手上把玩著。
「真好看,不愧是我最喜歡的月天!」接著又趁人不注意時偷偷在頰上親一口。
「你......!」月天的臉瞬間炸紅。好可愛!這是時儀的心聲。
最後月天乾脆快步離開,留下一臉壞笑的時儀跟驚疑不定的老闆。
「他果然很可愛啊......」
似是說給別人聽又似是說給自己聽,但那滿溢幸福的笑顏是騙不了人的。
「欸,等等我啊!」

兩人就這樣一路笑鬧一路玩著......雖然大部分時候是時儀在做死。
然而......
「快閃開!車子暴衝了!」
但等他們反應過來時,車子已近在咫尺。
「......!」
碰!
「呀啊啊!撞到人了!」
「快叫救護車!」
......刺眼的紅在地上蔓延,新買的耳環在陽光下閃著詭異的光芒。
「啊啊......啊啊啊......月天──!」
*
「同學......同學!」
「是!」
時儀猛然回神,就見一位略顯疲憊的護士站在面前。
「你是跟那位同學一起來的吧?目前他已無生命危險,但還是需要進加護病房繼續觀察,趕快去連絡他的家人來辦入院手續吧。」
「好、好的。」
護士又安慰了他幾句才急急離去。
時儀立刻拿出手機通知月天的父母,他盡量讓自己冷靜地說明情況,但聲音還是止不住地顫抖。
『我知道了。小儀,你好好地待在那裡。這不是你的錯,你不需要自責。我再說一次,這不是你的錯。』

過了兩天,月天總算恢復意識了。
「嗚啊啊......月天你終於醒來了嗚啊......」
這些天來累積的淚水在這一刻潰堤,就像打開的水龍頭似的,怎麼也止不住。
「呵呵呵......」
「嗚嗚......」哭到一半突然聽到虛弱的笑聲讓時儀以為自己幻聽了,但也成功地讓淚水停了下來。
「你啊,會不會太誇張了......」
虛弱的聲音持續飄送,這時他才發現原來是月天開了口。
「你笑屁啊,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時儀氣的跟他抱怨。
「好啦......我口好渴,可以幫我拿點水來嗎?」
「喔,你等一下。」把淚水隨便抹了一下後,他才走到另一邊的桌上拿水壺。「......?沒水囉?月天我出去裝點水,等我一下喔。」
說完就跑了出去。

確定時儀已離開後,月天悄悄的從旁邊的櫃子裡拿出一封信。
這動作對一般人來說再簡單不過了,但對月天來說卻是不用力咬緊牙關就會讓近乎慘叫的呻吟溢出。
「哈啊......哈啊......」
這是他在送進加護病房,半夜突然醒來,趁著麻醉還未全退的時候寫的。
因為他知道......時間不多了。
將信藏在枕頭下後,月天帶著笑容沉沉睡去。

「靠,一個茶水間設那麼遠要死喔,連走廊上都沒半台飲水機......」
念著念著時儀才注意到怎麼都沒聲響,往床上看去才知道原來是睡著了。
「他應該很累吧......但是幹嘛笑啊,夢到我了嗎。」他伸手想將落到頰上的些許碎髮撥去,卻發現有點不對勁。
汗?不可能吧?
慌張地把手探去,但碰到的瞬間......他心死了。
好冰。
他顫抖地去按護士鈴,原本是輕輕按,可隨著排山倒海而來的恐懼不禁漸漸加重力道,重擊的聲音不斷回響在房內。
「快來啊!醫生!護士!月天他、月天他......快不行了啊!」

*
時儀,對不起,我不能陪你去上大學了。
其實當我在寫這封信時我就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所以用了一些時間來寫。
我們互相告白的那天,花開得很漂亮,你還說我笑起來比花還美。真是的,也只有你會喜歡上我這冷冰冰的人。
時儀,我愛你。
最後我有個請求,
你願意......再帶我去一次那個花園嗎?
月天 遺

*

「你這笨蛋......不要說一次,我願意一生都伴著你啊......」
開滿鮮花的花園內立著一名少年。
稍微挑染成棕髮的他,耳上戴的是那天他給他換下的耳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