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呦!』
『哇啊啊啊!』
今天的本丸依舊充滿尖叫聲。
『鶴丸殿!請不要再這樣嚇人了!』一期怒氣沖沖的對著鶴丸說教,而被嚇的秋田到現在還躲在一期一振身後瑟瑟發抖。
『哈哈,抱歉抱歉。』鶴丸雖嘴上道著歉但根本沒有任何歉意。
『真是的,您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改掉那愛嚇人的個性呢......』
『人生就是要充滿驚嚇,不然豈不是太無趣了嗎?』
『歪理。』一期毫不留情的吐槽回去。  『好啦好啦,』說著在身上亂摸一通後,『來,這給你吧!』
原來鶴丸竟不知從何處拿出一支棒棒糖遞給秋田,算是剛剛被嚇的賠禮。
『謝謝鶴丸殿下!』秋田瞬間將剛剛被嚇的情緒拋至腦後,滿懷感激的收下那支棒棒糖。
鶴丸揉亂秋田粉色的軟髮,『去玩吧!』
『好的。』
在秋田開心的跑去跟其他短刀們完後,一期才再度出聲。『您每次都在嚇完人後給他們賠禮,讓人想生氣都沒辦法生氣。』
『一期是在嫉妒嗎?』惡作劇的笑容再次浮現在鶴丸臉上。
『請不要扯開話題。』一期再度吐槽。
『別那麼在意嘛,這給你,我先走啦!』鶴丸不知何時又摸出一支棒棒糖,而且還是草莓口味的,到底是故意還是湊巧已不得而知了。
看著鶴丸離去的背影,一期只能嘆氣。
*
嗚......感覺不太舒服啊......
離開一期的視線範圍後,鶴丸靠在牆上喘著氣。
該不會是發燒了吧......
鶴丸思考著自己目前的症狀,脖子以上發熱,且頭腦隱隱作痛,手還是冰冷的,而且喉嚨也有點痛,綜合以上幾點,他確定自己真是發燒了。
『可不能被一期知道啊......』
他慢悠悠的晃回伊達組房間,然後發現了居然在房內的大俱利,於是直接撲到他身上去。『俱利醬!』
『不要趴在我身上。』大俱利非常不耐煩的推著他的頭,希望把他從身上挪開。但平常不管怎麼推都推不走的鶴丸今天居然一推就倒,讓大俱利不禁覺得奇怪。
『俱利醬,我現在覺得好不舒服喔......』鶴丸當然也知道大俱利盯著自己看,乾脆直接說出來。『脖子以上發熱,頭有點痛,手冰冷......好討厭啊......』
聽了鶴丸的自白後,大俱利說出了一個結論,『發燒。』
『你也是這麼想嗎?看來我今天早點睡好了......啊,別告訴一期喔!』
就在鶴丸說完這句話時,門外廊上剛好傳來腳步聲,並在他們房前停下。
『鶴丸老爺,你在嗎?』來人是藥研。
『喔喔,我在啊,怎麼了嗎?』鶴丸強打起精神掛上一貫的笑容去開門。
『大將找你。』
『這樣啊,那我這就過去。』說著就先離開了。
看著鶴丸的背影,藥研總覺得他的腳步似乎有些過重,明明平常都是像真的鶴快飛起來的輕盈腳步,今天這是怎麼了?
『發燒。』從房內傳來屬於大俱利特有的低沉嗓音。
剛聽到時藥研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於是又開口確定了一次。『發燒?鶴丸老爺嗎?』
『嗯,那個白痴稀奇的發燒了......還麻煩你注意一下。』
在本丸相處了不少時日,自然也知道大俱利不像表面來得冷漠,其實是很關心大家的。『這是當然的,也要告訴一期哥呢。』
『......』大俱利原本想說鶴丸要他不要告訴一期的,但既然都告訴藥研了,那他一定會說的,而且不是他親自說的所以不算出賣。
『那麼我就先離開啦,還得去幫鶴丸老爺配藥呢。』
*
審神者叫鶴丸過去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例行開會罷了。
每個月審神者都會呼叫當月的近侍前去她房內開會,報告這個月內有發生什麼事或什麼東西短缺而已。
回到房間後,鶴丸決定速速洗個澡後直接睡覺,畢竟今早有出陣過可不能全身髒的就去睡呢。
當鶴丸一踏出澡堂後便被站在門口的一期嚇到,而且看起來似乎在生氣。
『呦、呦......這還真是嚇到我了呢,一期......』
『鶴、丸、殿.......』一字一句的音節從水藍髮色的男子口中傳出,那冰冷的語氣配上生氣的面容,讓鶴丸不敢作聲。
突然,一抹白色閃過,鶴丸還以為是自己又做了什麼所以一期要打他,沒想到一期僅是脫了手套後撫上鶴丸的額,想知道他是否還在發燒。
『......果然還在燒呢......』
『一、一期?』鶴丸不明白為什麼他會知道自己生病的事。『難道是俱利醬出賣我了!?』
『他並沒有出賣您,是藥研告訴我的。他說您的腳步看起來很沉重,臉色也很差,所以才要我來探探狀況......沒想到您真的是發燒了......』一期的表情瞬間變的很沮喪,似是在責怪自己為何早先沒發現。
看到這樣的鶴丸反而讓他手足無措,只能結巴的說著與現實相反的話,『我、我沒事的啦,一期你別這樣嘛......只要睡一覺就會好了!真的!』
『總之請您快去休息吧,待會我會拿藥研配製的藥去您房間的。』
『那就先謝謝你啦,也幫我跟藥研道謝。』
『不會。』
*
回到房內後,意外的空無一人,但不知是誰竟已先幫他將床墊鋪好了。
『是俱利醬嗎......』鶴丸笑了笑便躺了下去。
或許是因為發燒倦怠的關係吧,躺下去沒多久就陷入睡眠......
*
......?
怎麼冰冰的.......嗯?這是什麼?
他伸手將那所謂冰冰的東西從臉上拿下,『原來是毛巾啊......嗯?』
接著他看見睡在一旁的一期。
『怎麼睡在這裡呢......這樣會感冒的啊。』他無奈的勾起唇角,之後輕手輕腳地從壁櫥裡拿出被子鋪好,小心翼翼的把一期移到棉被裡去。
『喔?這是藥吧,謝啦。』
『晚安啦,祝你有個好夢,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