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盟視角
*
*
*
吳邪逝去了。
那之後,張起靈總是守在他的墓前。
曾有人想上前去勸他,但被王盟拉住了,他說沒用。
從年輕時就被吳邪提拔起來,吳邪是什麼個性他一清二楚。

當初,在枯燥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時,吳邪帶回了一個男人。
那男人名為張起靈,無時無刻的對天放空,但自從他來後,吳邪的態度明顯改變了。會開心、會難過、會生氣、會歡笑,甚至有害羞的情緒。 王盟知道他們的關係,但不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反而有些感謝張起靈,讓吳邪慢慢得有了生氣,他也放心了。

可有天吳邪病了,張起靈寸步不離得守在他身邊,不眠不休,茶飯不思。
原本他們是在醫院的,但卻因為吳邪的一句話而回到了家中。
連那胖子來規勸也不聽。

『如果繼續悶在那裡,爺才真的會早死。』

之後張起靈一直陪在吳邪身旁,如影隨形。

『小爺我若早一步先走的話,小哥你可不准跟上來啊,老子就算死了也會把你從冥府給轟回去的!』
『王盟,你可得幫我看好他啊。』

這是王盟印象中吳邪的最後一句話。

說完那些話沒多久,他就在最愛的坐椅上安詳的永遠沉睡了。
當墳墓建造完成後,張起靈就這麼一直呆坐在墓前。
日子不停流逝,他還是一直在那裡。王盟看著看著終於忍不住上前去。
「其實老板有留給你一封信,原本他叫我不要拿給你,但現在給你也無妨了。」他從懷裡拿出一封保存完好、一點皺摺也沒有的信。
交給他後,王盟便直接離去了。
一攤開信,果然是吳邪那端正的字跡。
『小哥,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大概已經掛了吧。叫王盟別拿給你,果然不可能呢,真是的,他怎麼教也教不會。
小哥......你有好好遵守我跟你的約定嗎?別再對天發呆啦,多看看身邊的事物,你會發現更多的東西......但你一定不會聽的吧......
......對不起......反而是我沒有遵守諾言早一步離你而去了......
對你說出那些話,我知道很殘酷,但我不得不說,因為如果沒說,你肯定會在我一過世就去自殺了。
但現在,我允許你來找我,我在奈何橋邊等你。
我愛你。
吳邪 筆』


到了傍晚王盟來接他回去時,張起靈正靜靜的倚在墓碑上,永恆的沉睡了。
沒有任何的外傷痕跡,就像睡著一般,漫長的歲月在此畫下句點。
王盟經過吳邪家人的同意後,將兩人葬在了一起,再也不分離。

癡情的愛,無悔的愛。
來世,讓他們做一對無憂無慮的鴛鴦,直至白首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